离事过耳

感谢喜欢

【暗云】所有悲欢离合,最后都不过付与说书人

我是个医者。

师姐说当初香帅送我来云梦,是送错了地方,应当送我去暗香的。
我也这么觉得。
同时入门的大都医术精湛,可我杀人很厉害,虽然我不杀人,只杀暗影。
医者不能杀生,师姐如是说。
可我觉得那是鬼话。

—————————————

江湖上人人皆知,暗影十之有九都是暗香。
所以我看见暗香,就试图拔刀,哦不,是提灯。
十次输九次,总有暗影给我递白眼,但是我已经习惯了,毕竟他们递完白眼就死了。
医毒不分家,医毒总要有一个是好的,不然我怕是早就被掌门逐出云梦了。

—————————————

我是早就知道的,大肆屠杀暗影,总该有人来制止我。
我没想到这一天来的这样快,我还这么年轻,就成了废人。
经脉被毁,不能杀人了,除了提灯,似乎别的什么都不行了。
听说海外有一丹药典籍记载,三花聚顶散,可修复经脉。
掌门送我去了沧海。
所幸日子还长,我走进了炼丹房。

—————————————

丹药是早就练好了的,长时间与药材作伴,终究是磨灭了心中的戾气。
或许这才是掌门送我来此地的真正原因罢。
寄居他处,总是有不适。
炼丹遇到了瓶颈,我需要一种矿材,立银。
凡沧海弟子,不得离岛,戒慎。
他们这样讲,我便懂得了。
叨扰许久,该是走的时候。

—————————————

我带着丹炉来到了中原,时隔多年,他们许是忘却了我。
这样也好,清净。
有个暗香来找我讨要炉子,暗器炉。
我虽没有,却也会做。
“小姑娘,有没有暗器炉子,摆一个,咱穷。”
“给。”
“好嘞,谢谢小姑娘。”
“不用。”
“小姑娘你多大了?”
“忘了。”
“小姑娘要这立银作甚?”
“有用。”
大抵是嫌我无味吧,炉子还没用完,暗香就走了。
没人在旁边聒噪,猛然觉得有些无趣。

—————————————

那暗香又来了。
“小姑娘还在挖立银啊,我带你去玩怎么样。”
他伸出手,笑着讲。
这个笑容太刺眼,不适合我这种阴暗的人。
“不必。”
自此,每日我挖矿时身旁就多了个暗香,甩不掉,赶不走。

—————————————

“为何一直跟着我。”
“我,咳咳,怕你被欺负。”他咳了一下,有些心虚。
“你打不过我。”
“但是总有你打不过的人啊,我可以帮你顶一阵。”
说罢,他躺在我附近。
“我带你跑商吧。”
“不用。”
他翻个身。
“那我也不跑,我陪你聊天。你是医者吧,看你青灯常伴,许是医术极好。我是个商人,人家都说暗香适合暗影,可我不喜欢,我准备凭自己本事赚钱,然后在中原买套房子,天天挖矿,养家糊口……”

—————————————

今日他来迟了些。
“夕阳真美。”
“嗯。”
“我要走了。”
“好。”
“走了就不回来了。”
“好。”
“你跟我走吧。江湖上有一半的人都知道我,跟我混,不吃亏的。”
“我不知道你。”
他噤声了,过了半晌,回复我,
“所以,你是我的另一半江湖啊。”

—————————————

我还是跟他走了。
我终究是个闲不住的人。
江湖路上时有摩擦,他到底是没有让我粘上一滴血。
我也就默默的做着我的医者。
还是低估了暗影们的追踪蜂,我被找到了。

—————————————

华山

长风驿

我知道暗影不会为难他,毕竟那红榜的名字是我。
我送他离开了。
“好久不见。”
那暗影愣了,以为有一次恶战,拿起匕首向我冲来。
上次没有死于暗影之手,这次,我依旧不会。
我云梦,避世百年,素有妙医圣手之称。
死于暗影,我觉得羞愧。
我放下了手中的灯,转身跳下龙渊。
华山好冷。
我想,许是看不到他了。

—————————————

我醒了,师姐趴在床边。
原来是在云梦啊。
“他呢?”
“门外。”
一个白发老叟坐在摇摇椅上,笑眯眯的瞧着我。
师姐说是为我驱寒毒,透支修为。
我大概是懂了。
师姐让我就住在云梦,师门会为我挡住追杀。
我看了看他,同意了。

—————————————

已经数不清这是我在云梦过的第几个年。
但是今年,和往年都不一样。
我推着他,走在桃源津。
他说喜欢这里。
第二个年头,他徒弟过来了,在门外和师妹们嬉闹。
他坐不起来了,躺在床上望着我。
“如果我……我有孩子,兴许也是这般活泼罢。”
我不晓得怎样回应他。
第三个年还没过,他走了。

—————————————

初一那天,随着家家户户贺新春的鞭炮声,我为他放了一挂鞭炮,图他下辈子活的响响亮亮的。

我是医者,有最好的医术。

云梦没有下雪,却是比那龙渊还要冷。

大抵是这个江湖,太冷了。

————————————————

end

评论

热度(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