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事过耳

感谢喜欢

【少沧】我不入地狱谁入地狱

天蒙蒙亮着,一缕灯火在荒野飘荡着。
血腥的气息一股一股的刺激云梦弟子的神经。
远处,一个孩童般大小的人正被悬挂于高台之上。
云梦弟子捏了捏手中的铃铛,缓缓的向前走去。

——————————————

叮当,叮当……
“师父教我武功吧!我要天下第一厉害!”沧海萝莉迈着小短腿奔向云梦弟子。
“为师只能教你救人,教不得你杀人。”云梦晃了晃手里的灯笼,无奈的回道。
“师父太善良,会被欺负的。”小萝莉瞪着异色的瞳孔,气鼓鼓的看着云梦。
“为师是医者,治病救人是本分。”云梦笑笑,点点萝莉的小鼻子。
“那徒弟会好好习武,保护好师父的。”萝莉信誓坦坦的握紧了手里的大刀。
“乖。”云梦抱起小萝莉,“为师只愿你安好。”

——————————————

“师父,我想去华山论剑,可是他们都嘲笑我。”徒弟沮丧的抱住师父哭诉。
师父回抱徒弟,“乖,想去就去,被欺负了,师父给你报仇。”
“好!谢谢师父!”
叮铃,叮铃……
师父看着远去的徒弟,提着的灯笼微微的发亮着。

——————————————

“等我长大就把你们都吃掉!”
小女孩插着腰站的笔直,小手一点一点的指着对面的人,紧紧的护着身后的一团。
众人见讨不到好处,便四处散去。
小女孩扶起身后的团子,捏捏那团子的脸,“你好可爱啊。”
那团子竟是一个小男孩,比女孩还要矮上几分。
男孩擦擦脸上的灰尘,“小僧谢过施主。”
“竟然是个小和尚呀。”女孩开心的拍了拍小和尚的肩膀,“你被人欺负都不还手的嘛,跟我混呀,我罩着你,带你回家。”
“出家人以慈悲为怀,我不入地狱谁入地狱。”小和尚双手合十,躲过了小女孩的手。
叮咚,叮咚……

——————————————

“冲鸭!!!”女孩趴在瘦弱的男孩背上,拿着糖葫芦,高高地指向天空,开心的吼起来“小和尚你好瘦啊,我叫你小鸡爪子好不好。”
“施主高兴就好。”
“小小年纪干嘛这么老成呢!活泼一点嘛!”
小女孩就这因刚吃过糖葫芦而黏糊糊的双手,不停的揉搓着小和尚的脸颊。
“施,施主,这样不妥。”被捏了脸的小和尚含含糊糊的说着。
“唤我七七吧,师父起的名字。”
“七七。”
“我在。”
叮叮,叮叮……

——————————————

“妖女!你祸害世人,今日吾等便要你偿命。”
满山的人,拿着火把,冠冕堂皇的说要惩戒妖女。
“呵,我是妖女?我做了什么?”女孩一身血色,狠狠地盯着众人。
“你杀害至亲,屠杀全村,还敢说没做什么!”
“至亲?杀我至亲的是谁?全村?屠我全村的又是谁?你们口口声声正道,却使我家破人亡!”女孩提起大刀,指向众人,大声质问着“异色瞳便是妖女?那你们呢,满手鲜血的你们!才是妖魔!”

——————————————

“别废话,妖女是没有感情的 ,杀了她!”
“圣僧,请为世人惩戒妖女!”
众人齐齐的看向一个身披袈裟小和尚。
“小鸡爪子,你不信我?”女孩的瞳孔里溢满了痛苦。
小和尚平静的望着女孩。

——————————————

“你说,我不入地狱谁入地狱。”
“原来于你来说,我才是那个地狱。”
“从一开始你就不曾信我。”
“你好狠的心。”
“你可知我为何名为七七。”
“旧俗以人死后每隔七日祭奠一次,到七七四十九日止,此为七七。”
“师父以四十九日算我重生。”
“今日便是第四十九日。”
“生无定年,死无常分。”
“师父,七七走了。”

——————————————

“师父。”女孩睁开眼睛,抱住身旁的女子。
“七七别怕,师父在。”女子拍拍女孩的背,轻声安慰着。
“师父,七七饿了。”
“七七要吃什么?师父给你做。”
“想吃,小鸡爪子。”
“什么?”
“可是小鸡爪子,不能吃了。”女孩坐起来,望向窗外的桃林。
“他求师父救了你,七七,你要好好活着。”女子揉揉女孩的头,“他不在了,还有师父呢。”

——————————————

七七。

我在。

何曾说过不信你,手给我,我带你回家。

好。

——————————————

end

——————————————
原型是师父,我,前情缘

写着写着就有点分不清自己是在写少沧还是少云

想了想还是遵从本心写大刀萝莉吧

卑微小学生文笔

评论

热度(2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